闵乌

跑路

[赤锁]哑舍

#文笔不ok#

#秋游触发更新#

#刀刀预警#


  

(一)

医生30岁

在医生被多次催婚后,老板终于决定宣示主权。

这场婚礼,观众只有馆长、小汤圆、陆子冈、淳戈等寥寥几人。两人身着西服,一黑一白。没有繁复的仪式,两枚素戒便足矣。


  

山盟海誓不如相濡以沫。


  

(二)

医生50岁

年过半百的医生鬓边已见白发,老板却容貌不改,显得老板像医生的儿子(?)。

床榻间,老板调笑般揪着他的白发。

医生恨恨地拍开老板的手:“我可不像你,可以长生不老。等我八十的时候,你就是我孙子了。”

老板若有所思。


  

(三)

医生80岁

医生躺在病榻之上,原本干净清秀的脸已爬满了皱纹。老板守在床边,娴熟地削着苹果。

“孙子诶~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还想喝你泡的茶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走了之后,你会继续生生世世寻找我的转世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任何的转世都不是你。”


  

(四)

火葬场

汤远穿着一件黑色长风衣,手捧医生的骨灰。

老板把玉璇玑交给了汤远。

“哑舍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一诺,此生不渝。


  

(五)

汤远将两人的骨灰合葬在了一起,将赤龙服好好的保存了下来。他用了十年,把各地的守藏库里的东西全都搬到中原的一处地下守藏库,并用余生做着老板未做完的事。

临终前,他把哑舍交给了他的长子,并嘱咐他,完成这个家族的使命。

玉璇玑躺在汤圆的长子手上,又有了温度。


  

(六)

当最后一件古董了却了尘愿,汤远的后人站在空空的库房中央,黑暗中,千年的尘土飞扬。

她把那些代代相传的故事记述下来,

其名曰--

《哑舍》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